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10种食物,帮你调理肠胃

2018/12/20 14:39

日常生活中,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对肠胃造成伤害。比如说,经常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还暴饮暴食等等,这些行为都是会严重刺激肠道的。我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要注意对肠胃的调理与呵护。那么都有哪些食物是对调理肠胃有效的呢?

1、海带

海带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热量低,还是碱性食物,是十分养生的健康食品。最重要的是,它含有丰富的碘元素,对进血液中三酸甘油酯的新陈代谢活动十分有利,还可以防止血液酸化,有很好的润肠通便效果,平时应该多吃。

2、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大量的植物胶质,这种植物胶质的吸附能力很强大,可以快速吸附残留在肠道内的灰尘与杂质等有害物质,并将它们集中起来排出体外,对血液和肠道都有很好的清洁作用。

3、苹果

苹果也有促进肠道排毒的作用,它所含的半乳糖醛酸和果胶可以将肠道内的毒素将至最低。而且它所含的可溶性纤维素还可以提高宿便的排泄能力,维护肠道的健康。对肠胃调理有很好的效果。


鱼肠炒香菇

相关阅读:养胃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