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保护你的血管,这些措施十分必要!

2018/12/7 16:11

近年来患心血管疾病的朋友越来越多,甚至很多患者都是年纪轻轻的患者。这种现象不得不引起重视。心血管堵塞大部分成因都是饮食和生活习惯造成的,来看看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有效措施吧!

一、有益心脑血管的食物

1、深海鱼类

长期吃富含长链多元不饱和脂肪酸的鱼类对于心血管病人所产生的保护效果。特别是吃那些生活在寒带水域的深海鱼类,如鲑鱼、鲔鱼等,不仅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降低胆固醇,还可以减少心血管疾病达52%以上。常吃鱼的心脏病人,两年内的死亡率比起不吃鱼的人要减少30%。

2、苹果

每天吃两个苹果能够减少人体血液中的脂肪含量,还会增加血中维生素C的含量,平均可提升34%。同时,吃苹果也能减少肠内的不良细菌数量而帮助有益菌繁殖,从而改善人体的消化吸收机能,也同样可以起到预防高血脂和血管硬化等与生活习惯有关的病症的作用。


三文鱼饭团

扩展阅读:三文鱼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