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冬季小心流感,这些食物可预防

2018/12/3 14:20

冬季是流感肆虐的季节,如果是抵抗力和免疫力比较差的女性,或者是平时没有做好身体保暖的女性,在冬季就很容易受到感染。那么,预防流感吃什么食物好呢?

哪些食物可以预防流感

1、蘑菇

蘑菇里面含有丰富的烟酸、硒、核黄素,而且蘑菇里的抗氧化物质也是非常丰富的,女性食用以后可以增强人体的抵抗力。因此对于流感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2、萝卜

冬季是吃萝卜的好季节,萝卜里面含有一种萝卜素,可以有效预防感冒,萝卜除了炖汤食用,还可以直接把萝卜和生姜切碎,放入榨汁机榨成汁后,再用温开水冲成饮料喝。

3、洋葱

洋葱可谓是物美价廉的食物了,洋葱虽然闻起来辛辣,但它具有杀菌消毒的功效,因此可以预防流感病毒。所以对于因为风寒而引起的感冒,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的效果。

4、柑橘

冬季是柑橘最受欢迎的季节,不仅仅因为柑橘是储水的能手,还因为柑橘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有效预防流感。另外还能缓解感冒时出现的咽喉肿痛的症状。


虫草鸡汤

相关阅读:防流感食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