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冬季多发高血压,如何预防?

2018/11/19 16:47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血压的发病率也在逐年上涨。高血压是一个具有遗传性因素的心脑血管疾病,大多数会随着环境、年龄以及肥胖等因素患上此病。那我们应该如何预防高血压呢?

1、控制体重

超重者应努力减肥,这是降压的最佳方法。我国医学家指出,无论是高血压患者,或者正常血压的肥胖者,减轻体重均可使血压下降,心率减慢,血浆尿酸,胆固醇和血糖减少,而且可减少用药剂量。

2、适当运动

每日至少3次,每次20分钟做体操或运动,能改善血压情况。实验证明,不间断地步行运动20~30分钟,相当于每小时行走4000~5000米,能使心血管系统持续不断地输送新鲜血液和氧气遍及全身,可增强心、肺和肌肉的功能,并促进全身血液循环,降低血压水平。

3、限制食盐

正常情况下,人体对钠的生理需要量每天仅为2~3克,但实际膳食中含盐量高达10~15克,高血压患者每日食盐量以不超过5克为宜。


香菇油菜

扩展阅读:香菇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