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冬季,最该做好的养肝工作

2018/11/9 16:59

肝脏不可受伤,因为它可是人体相当重要的一部分,它若是出现了影响,人体的内就容易积累大量的毒素,最终造成身体内部变得破败不堪,更快地进入了衰老的行列。冬季是个养肝的好季节,赶紧行动起来,做好养肝的工作吧。

冬季养肝工作该如何做

1、学会养神

从中医角度来看,肝脏和人的情志变化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怒气这很容易损伤肝脏。如果人一直生气不懂得及时调节的话,肝气就容易出现阻滞,影响肝功能的发挥。所以说,大家平日里要学会养神,让自己慢慢冷静下来,稳定自己的情绪,从而让肝气顺畅起来,让肝功能得以维持。

所以说,平日里大家要学会放宽心态,不要总为小事计较;学会知足常乐,小小的幸福会有大大的满足。

2、多休息

生活中喜欢熬夜的人,往往肝功能都不怎么好。因为晚上十一点到凌晨三点的时候,是肝脏功能最为旺盛的时候。此时处于熟睡状态的话,才能让肝脏更好地进行自我修复,而且最好选择右侧卧的姿势入睡,这样躺着有助血液更好地回流到肝脏,让其有足够的养分滋养。

再说了,现在晚上气温较低,外出瞎逛很容易着凉的,所以说还不如早点回家,早早地躺上床钻进温暖的被窝早点睡觉。还需要注意的是,为了能够让自己安心入睡不被打扰的话,就要把手机放远一点,而且要记得静音,不然消息一来,好奇心会驱使你拿起手机,之后就会变成玩手机到深夜了。


山药老鸭汤

相关阅读:什么食物最养肝?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