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冬季手机冰凉,多吃这几种肉

2018/11/5 15:30

冬季手脚冰凉是很常见的情况,但是如果一直手机冰凉那就要注意了,尤其是女生,可能就要多注意是不是身体的原因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原因吧,看看吃什么能缓解手脚冰凉!

1、气血两虚

气血两虚、脾阳不振和脾肾阳虚都能引发手脚冰凉。受凉时就会四肢冰凉,颜色变得青紫,严重时会感觉疼痛。情绪不稳定,心情抑郁时也会出现手脚冰凉,而当心情平复后症状便可消失。

2、月经和生育引起的激素变化

手脚冰凉的人群中,女性占比重大,激素变化原因导致的,通过影响神经系统导致皮下血管收缩和血液流量减少,引发寒症从而导致手脚冰凉。

3、末梢循环不好

冬天会手脚冰凉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由于气温降低,血管收缩,血液回流能力就比较弱,使得指尖、脚尖等部位的血液循环不畅,末梢神经循环不好造成的。这时我们就要多穿衣服、吃暖身的食物、多运动来促进回流,缓解手脚冰凉的症状。

4、阳虚体质

许多人手脚冰凉是由于阳虚体质所导致的。在添加保暖衣物之后,手脚仍然感觉寒意,那可能就是阳虚,指的是人体的阳气不足,多为脾肾阳虚。若阳气不足,热量无法运达至手脚等肢体躯干的末梢部位,便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所以,缓解手脚冰凉的另一个方法,就是要补“阳气”。


红枣桂圆乌鸡竹荪汤

相关阅读:吃什么缓解手脚冰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