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小心,这5种疾病秋季易复发

2018/11/2 15:02

秋季是个丰收的季节,也是疾病的高发季,秋季气温多变,天气忽冷忽热,因此很多疾病都容易在秋季复发,那么你知道这些疾病都有哪些吗?下面一起来看看是哪些疾病吧。

秋季容易复发的五种疾病

皮肤病

秋季干燥,皮肤也容易干燥,长期皮肤干燥对皮肤健康很不好。很多皮肤病就是在秋季爆发,多表现为皮肤瘙痒、疼痛、红肿等。所以秋天要做好皮肤的护理,多饮水。

急性扁桃体炎

急性扁桃体炎是一种极为常见的疾病,在秋季气候转变时最易发病。多发生于人体因劳累、受凉而抵抗力减弱时,这时病菌就大量繁殖产生毒素侵入扁桃体。急性扁桃体炎起病急剧,有畏寒、发热、头痛、咽痛,甚至吞咽困难,有时出现反射性耳痛。

心脑血管病

因为秋季天气变冷,血管收缩变细,容易导致心脑供血不足;此外气候干燥,呼吸消耗大量水分,容易使血液粘稠度高,血流不畅导致血管堵塞;而且早晚温差大,一冷一热容易导致血管痉挛、血压波动,都能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加重老年痴呆等症。


冰糖桂花红薯汤  

相关阅读:秋季保健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