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十人九痔,吃什么食物能缓解痔疮

2018/11/1 18:01

民间有句俗语“十人九痔”,说的是十个人中有九个人都患有痔疮,可见痔疮的发病率之高,这主要是因为现代人长时间坐着、运动量减少和生活作息不规律所致。而秋冬季天气寒冷,气候干燥,身体水分大量流失,加之人们进补了大量温性食物,这些都容易导致便秘从而诱发或加重痔疮。饮食调节是缓解和治疗痔疮的重要因素,那么,痔疮患者吃什么食物好呢?

一、痔疮吃什么蔬菜好

1、木耳菜

木耳菜又名西洋菜,肥厚而粘滑,俗称木耳菜。其营养素含量及其丰富,经常食用有降血压、益肝、清热凉血、利尿、预防便秘等功效。

2、红薯

红薯中的纤维物质在肠内能吸收大量水分,增加粪便体积,对促进胃肠蠕动和通便非常有益,常用来治疗痔疮及肛门裂等。

3、卷心菜

卷心菜性平味甘。多吃卷心菜,可增进食欲,促进消化,预防便秘,治疗痔疮,是肛肠患者的有效食品。


酱炒木耳菜

扩展阅读:木耳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