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饮食补钾,5种水果最有效

2018/10/15 17:03

钾是人体内最主要的阳离子,可以调节细胞内的渗透压和体液的酸碱平衡。钾是人体内的常量元素,正常人体内约含钾175克,几乎全部存在于细胞液中。缺钾时会出现晕眩、恶心、四肢无力、心跳不规律等症状,秋季不妨多吃以下水果,补充钾元素从饮食做起。

1、香蕉

香蕉可是减肥、便秘、瘦腿的必备水果,其实它也是含钾量比较丰富的水果,香蕉中的钾含量高达472毫克,当摘所有含钾水果的桂冠。香蕉还容易消化,每天吃一根香蕉,便足以维持体内的钾的正常水平了呢。值得一提是香蕉热量不高却容易产生饱腹感,想要减肥的美眉可以尽情享用。

2、榴莲

榴莲被誉为水果之王,这可不是吹的。它营养价值高,而且属于性温的水果,很多人吃它可是要暖胃壮阳的呢。当然,缺钾的话吃它补钾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要注意的是,榴莲吃太多可是要上火的,本身就是燥热体质的人更是要注意啦。

3、酪梨

酪梨又叫鳄梨、牛油果、油梨、乐天果等等。它是绝对的能量聚集型水果,含有大量对人体有好处的不饱和脂肪酸,这些脂肪酸的存在,也让人体能够更好地吸收它含有的维生素和富含的钾、钙、铁等营养素。经常吃酪梨还能预防心血管疾病,因为它不含糖,糖尿病人可以放心大胆食用。这是不是一般水果有的优点酪梨有了,一般水果没有的优点酪梨也有了。


凉拌尖椒土豆丝

扩展阅读:5种补钾食物,天然补充体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