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缓解秋燥,少不了秋梨

2018/10/9 17:10

秋季气候干燥,人体水分容易散失,变得燥热。根据中医“燥则润之”的原则,秋季应多吃水果和蔬菜,让身体水润整个秋天。那么,秋燥吃什么水果好呢?下面介绍应对秋燥的种水果,来看看吧。

秋燥吃什么水果好?

1、香蕉

香蕉既是一种美味的四季果,更是能改善肌肤毛病的好帮手,全因香蕉由内至外都有着非常丰富的营养,香蕉的果肉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最神奇是蕉皮素还可抑制真菌和细菌,治疗皮肤搔痒症,常吃香蕉更可滋润肌肤,防止肌肤干燥。

2、柚子

在众多的秋令水果中,柚子可算是个头最大的了,在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左右成熟,皮厚耐藏,故有“天然水果罐头”之称。柚子不但营养价值高,而且还具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


冰糖雪梨银耳羹

相关阅读:缓解秋燥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