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上班族更要养生,拒绝亚健康

2018/9/12 16:25

家工作为主的人群越来越多。这类人群平时工作压力大,工作时间长,很少锻炼或没有时间锻炼,以至于亚健康状态呈现不轻。不少白领人士出现身体发胖、黑眼圈和精神疲乏等等,这些都是亚健康的表现,长期下去容易招惹疾病。那么,对于上班族来说该如何远离亚健康呢?

一、生活有谐

养生之二是形劳结合,劳而不倦,规律有序。

1、形体是保持适当体力劳动,但不能过度劳动,可结合运动方式调整。

2、生活规律有序,尽量做到按计划完成生活或工作,与精神内守同步。

二、情绪内守

养生之三是情志要恬淡虚无,精神内守。

情绪变化是现代白领或类似人群最易受影响但又不易表现的健康影响因素,特别是职场女性,在外工作压力大,在家还得方方面面兼顾,甚是不易。

所以,适时调节心态,保持良好心情,做到恬淡虚无,精神内守,至关重要。确实不好自我调节时,可以采取运动里的“吐纳”之法。

此外,还需常“内省”,常怀感恩之心,多想与你或家人有关的美好事物!


凉拌黄瓜卷

相关阅读:上班族养生食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