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初秋养生,养肝护肝很重要

2018/8/16 17:20

初秋由于盛夏余热未消,气温仍然很高,加之时有阴雨绵绵,湿气较重,天气以温热并重为特点,常有“秋老虎”出现,是疾病的多发季节,所以保健尤为重要。所以立秋之后一定要做好养生的攻略。

立秋后如何养生?

1、保持平和的心态

秋天是一个悲伤的季节,心思敏感的女性容易产生悲秋的情绪。一般到了秋天人们容易出现低落的情绪,所以一定要调整好精神,保持平和的心态,积极的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困难,减轻其精神负担,这样才有利于促进身心的健康,保持健康的体魄。

2、饮食要滋阴忌燥

秋天的气候比较干燥,人们容易出现口干、咽干、鼻子干、皮肤干燥等症状,所以在饮食方面要以滋阴为主。在生活中养阴润燥的食物主要有秋梨、话梅、香蕉、核桃、山药、银耳、百合、蜂蜜、莲子等。另外也可以选择话梅,特别适合宜秋季服用,同时也要多补充水分。在秋天千万不能吃大热辛辣食物比如羊肉、狗肉、胡椒、辣椒等。到了秋天早晚温差大,气温越来越凉爽,人体的脾胃对于寒凉很敏感,所以不能吃一些冷饮,不然会伤害到脾胃,容易出现腹部疼痛和腹泻。


山楂果酱

相关阅读:初秋养生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