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夏季吃姜好处多,防感冒有一手

2018/7/30 13:33

“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家备生姜,小病不慌”,进入夏天后适量吃点姜,对身体有一定益处。下面就来看看夏季怎么吃姜对身体更好吧!

夏吃生姜益处多

解毒:

生姜可缓解食物中毒症状。食鱼、蟹后,若出现呕吐、腹泻、腹痛等症状,可用生姜和紫苏叶各30克,水煎,加红糖适量,每日分2次服用。一般在吃螃蟹时,用姜末、醋、糖配食是有一定道理的。因螃蟹性寒,又有腥味,用热性的姜配食可减少对脾胃的伤害,特别是对脾胃虚寒者更有益处。吃野菜中毒,口舌发麻时,立即嚼生姜,可缓解病情。

防伤风感冒:

姜味辛性温,有发表、止呕、祛痰、助消化等功效,可防风寒感冒等。所以伤风感冒时,吃几片生姜能促进血液循环,使全身发热出汗,减轻感冒症状。也可将连根葱白5根加生姜3片水煎后加红糖趁热服用。将生姜捣烂,涂搽病人足心、前胸、后背及两臂弯曲处,也可促使发汗,治疗感冒。

抗衰老:

生姜有抗氧化功效,其辛辣成分可抑制过氧化脂质的产生,起到抗衰老的作用。人体内的自由基是一种衰老因子,若其过度活跃,可致人早衰,姜中的姜辣素可有效地控制自由基。此外,生姜中的姜辣素被人体吸收后,对运动中枢、呼吸中枢和心脏有兴奋作用。


红糖老姜番薯糖水

相关阅读:夏天怎么吃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