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体内湿气重 3种可以祛除

2017/2/17 13:15

湿气一词出自于《素问·天元纪大论》里,“太阴之上,湿气主之”。在中医理论里,湿气是万恶之邪,认为身体阴盛阳虚,则湿邪内郁,表现出大便不正常或无法成型等。在中医看来,湿气是最难解决的问题,因为它最容易渗透,体内的湿气可以和外界邪气“勾结”,致使人患上复杂的病症,这也是现代人病症复杂多样的一个原因。很多人以为年轻的人不会有湿气,其实不然,像25岁女有湿气的例子也是很常见的。

人生在世,谁能没个病痛,关键是有了病痛,你的找准源头对症下药。对于25岁女有湿气,大家不用慌张,只需下面几招就可祛除了。

1.首先是拔火罐的方法,这是一种很有效的方法。它是借助热力将罐子中的空气排除形成负压,使罐子能够吸附在皮肤上,造成一种郁血的现象,这种方法对于祛除寒气湿气都极为有效。但是这种方法非专业人士是不能轻易尝试的,最好是请学医的帮忙,因为他们知道拔火罐的方法技巧。

2.第二种是要注意环境的湿气,尽量避免环境的一些湿气。比如,不能再地板上直接躺在睡觉,在潮湿的下雨天也尽量少外出,在饮食上也要很注意,少吃一些生冷的、凉性的、甜的和油炸之类的食物,多吃一些清淡爽口的食物,这利于养生。

3.第三种是要多注意运动。一般身体内储存太多的湿气都是因为饮食上过于重口味,又缺乏体育锻炼。这种人通常都会感觉自己四肢无力,总是昏昏沉沉的,同时也不喜欢活动,但是你越不活动,湿气侵袭你的身体就越厉害,长此以往,你就很容易患上一些病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