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4个睡眠小知识“糖友”要注意

2017/1/5 16:08

众所周知,睡眠的好坏会影响着我们一天的工作生活状态。而对于“糖友”来说,睡眠竟然会与糖尿病拉上关系。良好的睡眠更为重要,能够帮助有效控制血糖。下面就为“糖友”总结了4个睡眠注意事项,一定要多加注意啦。

睡不够,影响胰岛素敏感性

睡眠不足,会破坏人体生物钟,当人们早起时,其生物钟还处于夜间,其体内促进睡眠的褪黑激素还处于很高的水平。此时如果不睡,身体为了保持血糖正常,便不得不释放更多胰岛素,长期下去人体将不能承受,导致胰岛素敏感性降低。一旦胰岛素出现问题,就会引起人体的葡萄糖、蛋白质、脂肪、水和电解质等一系列代谢紊乱,最终导致高血糖。

睡太多,增加糖尿病发病率

睡不够会导致患糖尿病的风险增加。相反,睡太多,也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

因为糖尿病的发生,不仅与遗传缺陷等内在因素有关,同时与肥胖、体力活动不足等很多外部因素有关,尤其是Ⅱ型糖尿病。肥胖、超重与胰岛素抵抗密切相关。

而长时间睡觉会导致人体活动量下降,很容易引起体重的增长,并加重胰岛素抵抗。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