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嘴角开裂出血,是口角炎来袭

2016/12/30 16:59

口角炎,也就是大家通常所说的“烂嘴角”。冬天由于干燥缺水,许多人平时不注意饮食就特别容易得口角炎。得了口角炎后,患者的嘴角处会开裂、结痂、起泡,使张嘴说话变得十分困难。由于我们平时都是需要张嘴说话吃饭的,但一张嘴,伤口就会开裂,所以得了口角炎后一般很难好。那么,有什么好的办法是可以使口角炎好起来的呢?小编带你了解一下。

1、吃黄豆

人之所以经常出现口角炎,一般是由于身体缺乏B族维生素引起的,对此,我们应该及时给身体补充B族维生素,而黄豆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通常,黄豆芽的维生素B2含量比黄豆高2~4倍,所以将黄豆用水浸泡,使其发芽长出黄豆芽是个不错的选择。另外,我们还可以通过口服维生素B2对口角炎进行治疗。

2、多喝水

干燥缺水也是导致口角炎的一大原因,对此,我们应强调多喝水,及时给身体补充大量的水分。另外,冬天出现口角炎要多吃新鲜的水果与蔬菜,注意清淡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等重口味的食物,防止炎症症状加重。

3、莫用舌头舔

许多人得了口角炎后都习惯性地用舌头去舔,其实,用舌头舔虽然能给患者的嘴唇带来一小会的滋润,但却容易使嘴唇变得更加干燥,更嘴角更容易破裂出血,引起化脓或溃烂。除此之外,如果伤口结痂了,患者千万不应用手去把痂给撕下来,因为这样容易造成感染,导致循环往复,使口角炎恢复得很慢。

4、涂药与保湿

得了口角炎,如果确实痛得难受,也可以选择涂抹含抗菌素的软膏,每天涂抹2-3次。也可外涂鱼肝油、橄榄油用以保湿,注意不要强行撕掉干痂。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