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为什么宝宝冬天容易脸红?

2016/12/30 17:02

冬季寒冷,宝宝脸蛋在冷风的影响下容易干燥、变红,有的甚至会脱皮起屑。为什么宝宝一到冬季就容易脸红呢?

宝宝冬天脸红的3个原因

冬天导致宝宝脸红的原因有很多,但以下3个方面的原因是最主要的。

1.冷空气的刺激

很多宝宝在其他季节脸色正常,已到了冬天就开始脸红,很多时候是由于低温刺激导致。尤其是在极冷的环境下,可能还会因血管不正常的扩张造成小孩脸红,临床表现为面部的丝状、点状,星芒状或片状。这也是为什么一些较寒冷地区的孩子冬天脸蛋都是红通通的。

温差太大也是导致孩子脸红的重要原因,比如从冷风中到空调房间,忽冷忽热,微血管在反复收缩及扩张中失去弹性,反映在双颊和鼻端,就会使双颊发红刺痛。

2.皮肤干燥或吹风导致

一些孩子每到冬天就皮肤瘙痒,除了低温的刺激外,也跟环境干燥和皮肤干燥有关,如果搞糟的皮肤遇上大风天气,孩子的脸蛋也会因为刺激而变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