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如何提高记忆力? 8招教你 “过目不忘”

2016/12/23 17:19

如何提高记忆力相信是很多人想要知道的“宝典”然而提高记忆力的方法似乎也没那么简单,但是,持之以恒地培养自己的记忆能力,慢慢地也就能够明白如何快速提高记忆力啦!

1、补充营养。

补充营养并不意味着盲目进补,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健脑,改善记忆力的食物,如菠萝、橘子、鸡蛋、鱼类等。另外每天要养成吃早餐的好习惯,这样可以保持大脑活力。

2、经常聊天。

据研究表明,坚持每天与他人聊天10分钟以上,能起到锻炼大脑的功效,对提高人的智商,增强记忆力非常有利。经常聊天还可以锻炼我们的口才,让心情变得开朗愉悦,何乐而不为?

3、理解记忆。

如果说你想要快速去记住一些东西,在你理解的情况下你会更容易记得住,记得久。所以在记忆的时候,我们先将所需要记的东西进行转换或者联想再接收,可以在脑海中想象成一个画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