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婴幼儿冬防呼吸道融合病毒感染

2016/12/23 16:58

呼吸道融合病毒是流行于冬天、引起感冒的病毒之一,主要侵犯婴幼儿,多数情况下,在感染发生四五天后出现38℃-39℃的发热、流鼻涕、咳嗽等普通感冒症状,一般1-2周可痊愈。然而,出生6个月以下的婴儿和早产儿,以及有慢性肺疾病和先天性心脏病等基础疾病的婴幼儿,可引起支气管炎和肺炎等下呼吸道感染症,使病情加重;有的还可出现哮喘、喘鸣、呼吸急促、以及无呼吸等症状,甚至危及生命。

由于该病尚无针对性疫苗以及特效药,感染后只能对症治疗,因此,家庭预防显得格外重要。最基本的方法即是勤洗手和漱口。呼吸道融合病毒感染力很强,门把手和扶手等处可附着4-7小时。外出后和烹调、吃饭前以及擤鼻子后要很好地洗手,对婴幼儿接触的东西要用酒精棉球不厌其烦地消毒。家庭感冒的人须戴口罩,注意勿让唾液、鼻涕在房间里飞散。还有,家长务必提高对该病的认识,3岁以下的孩子更要加强监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