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体寒者多注意 改善体质非难题

2016/12/23 17:19

体寒是身体内部阴气过剩,导致阴阳失调,多发于女性。体寒者常常会觉得精神虚弱且容易疲劳,这种体质的人身体素质偏差。今天小编教大家怎么在日常生活中有效调理寒性体质,来学习一下吧!

忌食寒性食物

忌食食寒性食物,像螃蟹、凉茶、西瓜、海产品等。夏日勿贪凉而多用冷饮、冰饮品。

注意保暖

体寒的人体内本就寒气多,更要注意保暖,勿使寒气入体。例如夏日空调间勿久待,室温保持26度以上,风扇勿对着长时间吹。关节、颈椎、肠胃等部位勿长时间裸露受寒。

热水泡脚

大家可以贼临睡前用加了姜片的热水泡脚十几分钟,也可多次加热水,可保持水温。这样可以使血脉循环通畅。

如果有条件可以去有资质的养生馆、洗脚店做精油按摩或开背。也可以去正规医疗机构拔火罐去湿气寒气。

体寒是由于体质和生活习惯的交错而引起的症状,要想彻底治疗体寒,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但只要我们在生活中多留意,并且长久坚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就能有效地防治体寒。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