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酸性体质该如何调理 把健康找回来

2016/12/23 17:19

什么是酸性体质?体液的pH值在7.35以下,身体处于健康和疾病之间的亚健康状态,医学上称为酸性体质者。这部分人群常会感到身体疲乏、记忆力衰退、注意力不集中、腰酸腿痛,到医院检查又查不出什么毛病,如不注意改善,就会继续发展成疾病,所以大家要注意一些调理措施,帮助自己把健康找回来。

什么是酸性体质

众多商家近年来不断向消费者灌输一个概念:酸性体质是百病之源,认为体液偏酸会导致人的免疫力降低,易患感冒及其他感染性疾病。

然而在中学生物课本中我们却可以看到这样一句话:“正常人的血浆近中性,pH为7.35~7.45。血浆的pH值之所以能够保持稳定,与它含有碳酸氢根、磷酸氢根等离子有关。

酸性体质对于女性的危害

酸性体质就像一个无声无息的健康杀手,不断释放有害物质,破坏你的身体健康。

女性酸性体质问题多健康专家介绍,健康人的体液应该呈弱碱性,并且能够通过我们的呼吸系统、泌尿系统和皮肤进行自动调整。但是在不良的生活习惯下,我们的体质会逐渐转变成酸性,酸性体质的特征就是体液的PH值经常低于7.35,导致体内循环功能紊乱、酸碱失衡,从而形成酸性体质。具有酸性体质的人容易出现疲劳、精神不振、易得感冒,经常腰背痛,头晕眼花并伴有耳鸣,手脚发凉,精神过于敏感、焦躁这些情况。

我们在日常饮食中所吃的食物,如海带、菠菜、西瓜、萝卜、香蕉、梨、苹果、胡萝卜、草莓、莴苣、土豆、南瓜、黄瓜、洋葱、藕、红薯、大豆等蔬菜、水果类、茶叶、牛奶等,所含的碱性元素(钾、钠、镁),比酸性元素(氯、磷、硫)的比例大,在体内的最终代谢产物呈碱性,故称之为碱性食品。

葡萄、柑橘类水果食物吃的时候口感是酸味,这种酸是有机酸,但在人体内可完全代谢成二氧化碳和水,对体液酸碱性无大影响,原来与有机酸结合的钾、钠、镁等在人体内最终代谢为带阳离子的氧化物,体液呈碱性,故仍属碱性食品。椰子、李子、桃、板栗等产生碱性成分,亦属碱性食品。而粮食谷类、禽畜、肉类、蛋类、鱼类,还有白糖、甜食、白酒、啤酒等含磷、硫、氯等酸性元素较多,在体内经消化和代谢,其最终产物呈酸性,故称为酸性食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