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如何给你的肺排毒洗澡

2016/12/23 16:52

“肺气伤,百病起”。肺管理全身的皮肤,当肺中毒素较多时,肤色呈锈色,晦暗,同时也往往出现便秘。此外,毒素在肺,会干扰肺内的气血运行,人会变得多愁善感。下面推荐几种养肺方法。

1、萝卜是肺脏的排毒食品

在中医眼中,大肠和肺的关系最密切,肺排出毒素程度取决于大肠是否通畅,萝卜能帮助大肠排泄宿便,生吃或拌成凉菜都可。

 
鸡汁萝卜丝

2、百合提高肺脏抗毒能力

蘑菇、百合有很好的养肺滋阴的功效,可帮肺脏抗击毒素,食用时加工时间不要过长,否则百合中的汁液会减少,防毒效果要大打折扣。

3、按压肺脏排毒要穴

有利肺脏的穴位是合谷穴,位置在手背上,第1、2掌骨间,第2掌骨的中点处,可以用拇指和食指捏住这个部位,用力按压。

4、排汗解毒

肺管理皮肤,所以痛快出汗,让汗液带走体内的毒素,会让我们的肺清爽起来。另外,还可热水浴出汗,浴前水中加一些生姜和薄荷精油,使汗液分泌得更畅快,排出身体深处的毒素。

5、深呼吸及有氧运动

肺脏最佳排毒时间为早7点~9点,此时可慢跑,能强健肺排出毒素。只需几个深呼吸,可减少每次呼吸时体内残留的废气。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