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薏米祛湿,10种美味做法很不错

2019/7/4 16:50

夏季是湿气最容易行程的时候,湿气重的话会让一个人变得身体沉重,昏昏沉沉,所以在夏季不仅要防暑防晒还要记得祛湿,薏米就是最好的选择,薏米祛湿的功效就不多解释了,下面一起了解一下薏米美食的做法吧!

1. 薏米红豆牛奶粥

将薏米和红豆提前一个小时浸泡好,放入锅中加水煮半个小时后,加些冰糖再煮一个小时,快好之前放入牛奶,最后煮几分钟即可。

2. 绿豆薏米银耳汤

将绿豆、薏米和银耳提前浸泡好后,一起放入锅中加适量的清水煮至绿豆和薏米熟烂后加些冰糖调味饮用即可。

3. 薏米冬瓜老鸭汤

鸭肉洗净切块,冬瓜去皮切块,薏米提前浸泡,将鸭肉用开水加料酒焯过后沥干,入油锅煸至出油盛起,再用开水焯一下捞出备用,锅中加清水、薏米煮至薏米熟透,加入鸭肉、生姜和葱段煮开,放入冬瓜煮二十分钟,最后加些调味料再煮五分钟即可。


薏米冬瓜老鸭汤

相关阅读:祛湿食物食疗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