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常吃的一些菌菇,其效果要知道

2019/7/4 16:42

很多人喜欢吃一些菌菇,不论是炒着吃还是炖汤都很美味,而且菌菇的营养非常丰富,甚至还有食疗的功效,下面就介绍几种常吃菌菇的效果,知道它们的功效,快点吃起来吧!

1. 茶树菇

想必很多人在外面吃饭都听过茶树菇老鸭汤,茶树菇是属于口感比较干硬的一类菌菇,但是却不影响它的食疗功效。中医认为,茶树菇能够健脾补肾、渗湿利尿,可以起到治疗腰酸痛、泄泻的作用。一般茶树菇的吃法是用来煲汤,当然也有人用来炒肉,但是如果不喜欢茶树菇的口感的人还是选择煲汤比较好,茶树菇可以跟老番鸭、排骨等食材一起煲汤,味道鲜美清甜。

2. 竹荪

竹荪也是食药两用的菌类,有润肺止咳、补气养阴、清热利湿的功效,非常适合这个暑热的夏季,对于肺热咳嗽、咽喉炎、痢疾等疾病有治疗作用。竹荪的吃法也相当多,感兴趣的可以取搜一些食谱来跟着做。在吃竹荪的时候要注意,竹荪的菌盖头会散发出怪味,所以要事先剪掉,之后用盐水浸泡10分钟,再掐取尾部,用清水仔细清洗干净后再使用。


青杠菌竹荪炖鸡

相关阅读:菌菇食疗方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