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苦瓜解暑,这么做更美味

2019/6/18 16:47

夏季要常吃一些苦瓜,不仅有清热解暑的效果,还有降火的功效,夏季气温高热,人也很容易上火中暑,因此吃些苦味的食物有助于消暑降火,那么苦瓜怎么做更美味呢?

1. 苦瓜炒蛋

苦瓜洗净去瓤切片,过油盐开水焯过捞起沥干,入爆香蒜末和翻炒虾仁的锅中继续翻炒焖盖至半熟后,加入搅拌好的蛋液继续翻炒至熟透即可。

2. 苦瓜酿

将苦瓜切成略长的段,去掉内部的瓤和籽,填入馅料,馅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调制,将酿好的苦瓜放入热油锅中轻轻翻炒至半熟,加入其它调料焖煮至熟透即可食用。

3. 清炒苦瓜

将苦瓜切成片,锅内热油下葱段爆香后加入苦瓜片翻炒,随后加入盐和糖继续翻炒至熟透,淋些麻油后即可起锅。

4. 苦瓜汁

将苦瓜洗净,挖去瓤和籽,切成块状,与去了皮的柠檬一起放入榨汁机中榨汁,食用的时候加些蜂蜜调味即可。


墨鱼苦瓜肘肉汤

相关阅读:苦瓜做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