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榛子营养价值剖析

2012/2/7 14:35

榛子,又称山板栗、尖栗、棰子等。它果形似栗子,外壳坚硬,果仁肥白而圆,有香气,含油脂量很大,吃起来特别香美,余味绵绵,因此成为最受人们欢迎的坚果类食品,有“坚果之王”的称呼。榛子营养丰富,果仁中除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外,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E含量丰富,钙、磷、铁含量也高于其他坚果。

≮功效≯

榛子本身富含油脂,使所含的脂溶性维生素更易为人体所吸收,对体弱、病后虚羸、易饥饿的人都有很好的补养作用。

它的维生素E含量高达36%,能有效地延缓衰老、防治血管硬化、润泽肌肤。

榛子里包着抗癌化学成分紫杉酚,它是红豆杉醇中的活跃成分,这种药可以治疗卵巢癌和乳腺癌以及其他一些癌症,可延长病人的生命期。

中医认为,榛子有补脾胃,益气力,明目健行的功效,并对消渴、盗汗、夜尿频多等肺肾不足之症颇有益处。

≮适用人群≯

一般人皆可食用。

也是癌症、糖尿病人适合食用的坚果补品。

≮适用量≯

每次20颗。

≮特别提示≯

存放时间较长后不宜食用。

≮健康红绿灯≯

榛子含有丰富的油脂,胆功能严重不良者应慎食。

≮主要营养素≯

维生素
(毫克)
A (微克)B1B2B6B12 (微克)C D (微克) E
80.620.140.39---36.43
生物素(微克) K (微克)P (微克) 胡萝卜素叶酸 (微克)泛酸烟酸矿物质元素
(毫克)
-4-0.05541.072.5104
锌 (微克) 硒 (微克) 参看
营养手册
6.442212444.73.034205.830.78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