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鸡腿蘑营养价值剖析

2012/2/7 14:34

鸡腿蘑是毛头鬼伞的俗称,其形如鸡腿,口感滋味似鸡肉,被誉为“菌中新秀”。由于鸡腿菇公证机关营养、保健、食疗于一身,且色、香、味、形俱佳,炒食、炖食、煲汤均久煮不烂,滑嫩清香,因而倍受人们的青眯。

≮功效≯

鸡腿蘑含有多种具有调节功能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参与体内糖代谢、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并能调节血脂,对糖尿病人和高血脂患者有保健作用,是糖尿病人的理想食品。

中医学认为,鸡腿蘑性味甘平,能益胃清神、增进食欲、消食化痔。

≮适用人群≯

所有人都适合。

尤其适合糖尿病人食用。

≮适用量≯

每次60克。

≮特别提示≯

适宜与肉菜搭配食用。

≮主要营养素≯

维生素
(毫克)
A (微克)B1B2B6B12 (微克)C D (微克) E
20.140.280.183.1220.8
生物素(微克) K (微克)P (微克) 胡萝卜素叶酸 (微克)泛酸烟酸矿物质元素
(毫克)
----801.618.1106.7
锌 (微克) 硒 (微克) 参看
营养手册
1.38634.21661.934.010.15150.092.74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