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松蘑营养价值剖析

2012/2/7 14:34

又名松菇、松蕈、鸡丝菌、松口磨等,日本国称其为松茸,是名贵的野生食用菌。松蘑不但风味极佳、香味诱人,而且是营养丰富的食用菌,有“食用菌之王”的美称,不亚于猴头、灵芝,欧美尤视之为珍品。

≮功效≯

松蘑中含有铬和多元醇,可医治糖尿病;松蘑内的抗氧化矿物质还可抗肉瘤。因此,它在健胃、防病、抗癌、治糖尿病方面有辅助治疗作用,还有防止过早衰老的功效。

松蘑有很好的抗核辐射作用。据俄罗斯研究发现,松蘑能在遭受过核污染的地区很好地生长,而其它生物的生存则不那么乐观。

松蘑中含有相当量的维生素E,经常食用松蘑,有美颜健肤的功效。

中医认为松蘑有益肠健胃、止痛理气、强身健体等功效。

≮适用人群≯

所有人都适合食用。

≮适用量≯

每次30克。

≮特别提示≯

干制品水发后味道会变差,不如鲜品口感好。

≮主要营养素≯

维生素
(毫克)
A (微克)B1B2B6B12 (微克)C D (微克) E
50.021.40.151.9243.09
生物素(微克) K (微克)P (微克) 胡萝卜素叶酸 (微克)泛酸烟酸矿物质元素
(毫克)
----631.190.614
锌 (微克) 硒 (微克) 参看
营养手册
86503301.30.1296.2298.4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