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物档案 > 正文

魔芋营养价值剖析

2012/2/7 14:34

魔芋,又称作韶身、韶头、麻芋、鬼芋。魔芋含有大量韶身甘露糖酐、维生素、植物纤维及一定量的黏液蛋白,具有奇特的保健作用和医疗效果,被人们誉为“魔力食品”,有“不想胖,吃魔芋;要想瘦,吃魔芋;要想肠胃好,还是吃魔芋”的说法。

≮功效≯

魔芋所含的烟酸、维生素C、E等能减少体内胆固醇的积累,预防动脉硬化和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吃魔芋能提高机体免疫力,所含的韶身甘露糖酐、硒、锌等对癌细胞代谢有干扰作用,所含的优良膳食纤维能刺激机体产生一种杀灭癌细胞的物质,能够防治癌瘤。

魔芋含有铬、能延缓葡萄糖的吸收,有效地降低餐后血糖,从而减轻胰脏的负担,使糖尿病患者的糖代谢处于良性循环,不会像某些降糖药物那样使血糖骤然下降而出现低血糖现象。

另外,魔芋还具有补钙、平衡盐分、洁胃、整肠、排毒等作用。

≮适用人群≯

所有人均可食用,尤其是糖尿病患者和肥胖者的理想食品。

≮适用量≯

每餐80克左右。

≮健康红绿灯≯

生魔芋有毒,必须煎煮3小时以上才可食用,且每次食量不宜过多。

≮主要营养素≯

维生素
(毫克)
A (微克)B1B2B6B12 (微克)C D (微克) E
150.020.030.06---0.11
生物素(微克) K (微克)P (微克) 胡萝卜素叶酸 (微克)泛酸烟酸矿物质元素
(毫克)
87---2-668
锌 (微克) 硒 (微克) 参看
营养手册
0.674420.112631.85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