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血液天然“清道夫”,让血管更“年轻”

2020/1/7 16:51

血管遍布人体,是输送血压和完成营养物质转换的重要“管道”。万一血管被堵了,我们身体会发生许多疾病,常见的冠心病、高血压等疾病,都是由于血管发生疾病导致的。但如果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科学饮食,改进膳食结构,加强体育锻炼,便可清理和保护我们的血管,能让血管更年轻、更健康!

一、清理血液的食物

1、青椒

青椒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等营养素,可以有效防止血液凝固。另外还有叶绿素,可有效清除血液中含有的毒素。青椒与其他蔬菜不同,它只有与油结合,才能让维生素C,以及胡萝卜素更容易被人体内吸收。

2、黑豆

很多人都知道,黑豆可以让人头发变黑,其实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是一种神奇的食物,可以帮助血液循环、调节肠胃功能、使代谢能力加强,并积极输送到全身。这都要归功于黑豆中所含有的花青素,这是一种多酚类物质,对于血液有良好的保健作用,而且极其容易被人体吸收,效果不可小视。黑色食品历来是补身健体的,而黑豆更是补肾强肾、解表清热、养血平肝、补虚黑发的佳品。

3、小白菜

小白菜中含有大量粗纤维,其进入人体内与脂肪结合后,可防止血浆胆固醇形成,促使胆固醇代谢物胆酸得以排出体外,以减少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从而保持血管弹性。


海带拌黄豆

扩展阅读:养好血管病自消,常吃5种食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