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有助于提高免疫力的食物,11种供你选择!

2020/1/7 16:47

免疫力的高低强弱直接关系到人体健康,现代人由于日常营养不均衡,生活,工作压力大等各种因素影响,都容易出现免疫力降低的现象,增强免疫力很重要,尤其是饮食上要注意膳食均衡,多吃有助于提高免疫力的食物,下面就来看看吃什么有助于提高免疫力。 

一、有助于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1、蘑菇

吃蘑菇提高白血球抗感染免疫力。长久以来,人们就把蘑菇当作提高免疫力的食物。现在,研究人员们找到了这样做的理由:吃蘑菇可以促进白血球的产生和活动,让它们更具防范性。可以把蘑菇做菜或汤,一些常见的蘑菇食物还可以随意与肉类搭配,炖鸡、炒鱿鱼、炒肉丝。由于蘑菇可能带有有害物质,因此食用前最好先用开水烫,去除有害物质。

2、鱼和贝类

吃鱼和贝类可以通过补硒来提高人体对病毒的免疫力。补充足够的硒可以增加免疫蛋白的数量,进而帮助清理体内的流感病毒。硒主要来源于牡蛎、龙虾、螃蟹和蛤蜊等海鲜类食品。鱼类如大西洋鲑鱼中的欧米伽-3能够帮助血液产生大量的抗流感细胞,也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

3、冬瓜

不知道大家发现了没有,美容专家或者是减肥专家都会推荐冬瓜的减肥功能,这个是正确的。冬瓜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具有很强的润肺生津的作用,会对许多疾病有预防的作用,能提高免疫力哦。


桂花甜冬瓜

扩展阅读:冬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