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消化不良怎么办,这些食物健胃消食

2020/1/3 17:08

现在的人们工作比较忙,很多人都不重视肠胃的问题,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肠胃疾病的发生。消化不良是最常见的一种功能性胃肠病。消化不良很痛苦,坐也不是,动也不是。消化不良大多都是由饮食引起的。那么,在生活中消化不良吃什么好呢?

消化不良吃什么食物好

1、大麦

大麦含有维生素A、B、E和淀粉酶、麦芽糖、葡萄糖、转化糖酶、尿囊素、蛋白质分解酶、脂肪和矿物质等。大麦中的尿囊素可促进胃肠道溃疡的愈合。对滋补虚劳、强脉益肤、充实五脏、消化谷食、止泻、宽肠利水、小便淋痛、消化不良、饱闷腹胀有明显疗效。

2、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如苹果酸、柠檬酸、甲酸,可保护维生素C,使之在加工烹饪过程不被破坏,增加维生素的利用率。西红柿中还含有一种特殊成分——番茄素,有助于消化、利尿,能协助胃液消化脂肪,番茄素还能抑制细菌和真菌的生长,可治疗口角炎。

3、山楂

山楂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酸性物质,还含有粗纤维,生活中多吃山楂能促进胃液分泌,加速肠道蠕动,增加胃中重酶类,起到消肉食积滞效果。


山楂炖雪梨

扩展阅读:山楂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