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饮食控血糖,哪些食物能降血糖?

2020/1/6 17:42

糖尿病,是一种终身性疾病,虽然并发症可有严重致命的后果,但是,只要控制得当是可以延缓并发症的发生的。而这其中,饮食控制就是最重要的一种方法,那么,哪些食物能降血糖?

1、秋葵

秋葵的降血糖功效也相当突出,它所含的水溶性膳食纤维,不易为人体消化吸收,从而可以包裹住其他食物产生的淀粉分子,免于被肠道内的淀粉酶分解,当淀粉的分解速度下降后,体内的血糖会随之降低。

2、莴笋

莴笋中所含的碳水化合物较低,而无机盐、维生素含量较高,是一种极为健康是蔬菜;特别是它所含的烟酸,可以改善胰岛功能,刺激胰岛素分泌,从而起到降低血糖的功效。

3、木耳

木耳被誉为“素中之王”,它的营养价值可想而知,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钙、镁等微量元素,以及木耳多糖;其中木耳多糖具有可以有效地降低血糖。

4、萝卜

中国自古就有“萝卜赛人参”的说法,事实上萝卜也的确拥有出众的养生功效,它所含的维生素C、萝卜硫素等营养物质,能有效地降低血糖。

5、山药

山药是一种传统的食药两用的食材,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等营养物质,资料显示,山药能有效地抑制因肾上腺素和葡萄糖导致的血糖升高,对稳定血糖很有帮助。


菜椒拌洋葱

扩展阅读:预防糖尿病,吃对食物降血糖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