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抗癌良药”就藏在日常饮食中!

2020/1/3 17:00

虽然现在的医学已经非常发达了,但是截止到目前为止,还有很多癌症是人们无法攻克的,所以现在人们还是谈癌色变。一个“癌”字有三个“口”,可见饮食与癌症的关系密切。其实,最好的“抗癌良药”就藏在日常饮食中。

一、抗癌食推荐

1、玉米

玉米不但能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泌尿结石等病症,并具还具有抗癌作用,这是因为玉米中含有大量氨基酸,加上玉米中的谷胱甘肽,在硒的参与下生成谷胱甘肽氧化酶,能使化学致癌物质失去活性吗,因而每天吃上一根玉米对抑制癌症是有显著效果的。

2、洋葱

洋葱含有多种植化物及硫化素,特殊的辛辣味和挥发性油等含硫化物与硒等抗氧化物质,具有很好的杀菌作用,有利于增强免疫力、抗癌、降血脂及促进肠胃蠕动。特别是类黄酮、檞皮素及硫化物,可以帮助肝脏发挥解毒代谢功能,提升免疫力,对抗自由基、抑制癌细胞活性及防止低密度脂蛋白氧化,可预防动脉粥状硬化。

3、茄子

很多人吃茄子喜欢把皮去掉,但是实际上茄子皮的营养保健功效是非常显著的,茄子皮里面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b族维生素可帮助维生素C的代谢。有研究发现,茄子皮抗癌活性最强,其抗癌功效甚至超过了抗癌药物干扰素。


茭白炒玉米

扩展阅读:玉米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