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哪些食物可以有效降血糖?

2019/12/26 17:44

现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血糖高的困扰,这主要是因为人们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吃得食物更加的精细,而且也更加缺乏锻炼,这样就导致身体血糖升高了。血糖升高很容易导致患上糖尿病,对我们的健康危害是非常大的。那么,吃哪些食物可以有效降血糖?

1、苦瓜

苦瓜中含有苦瓜甙、5—羟色胺、谷氨酸的存在,同时丙氨酸和维生素B1等成分,对于苦瓜的粗提取物来说,是有类似胰岛素的作用存在,可以起到降低血糖的效果,对于糖尿病来说可以有很不错的防治作用产生。

2、紫菜

紫菜含有丰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等,其中的紫菜多糖能显着降低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可于饭前食用紫菜,以降低血糖。一般可用紫菜做汤、羹。

3、蘑菇

蘑菇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丰富的钙、铁等矿物质。最重要是它还含有人体自身不能合成却又是必须的8种氨基酸。蘑菇含钙、磷、铁、锌、碘等微量元素及多种氨基酸、维生素,有安神、降压、降糖、开胃消食、化痰理气的功效。其提取物有降低血糖的作用。曾从蘑菇中分离出一种非特异性的植物血球凝集素。


苦瓜雪菜炒肉

扩展阅读:苦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