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缓解冬季便秘的食物,请查收!

2019/12/16 17:54

冬季气温降低了,人们的活动时间也减少了,身体内的代谢也就变得缓慢的,时间长了以后,体内垃圾堆积过多就会导致习惯性便秘。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推荐一些能缓解冬季便秘的食物,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

一、便秘吃什么好

1、白菜心

白菜是大众菜。它性微寒,味甘,具有解毒除热,通利肠胃的功能,凡心烦口渴,大便不畅,小便黄少者均可常食白菜。白菜中含有较多粗纤维,还含有维生素A,B,C,尤以维生素C较多,白菜中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壁的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生吃白菜心可以不破坏白菜的营养,通便很有效。每次吃白菜心半斤,最好边吃白菜边喝水,很快能便出来。

2、玉米

玉米是粗粮中的保健佳品。其膳食纤维含量很高,能刺激胃肠蠕动,加速粪便排泄,对妊娠便秘大有好处。当然,其还具有利尿、降压、增强新陈代谢,细致皮肤等功效。

3、红薯

红薯是一种营养非常全面且易消化的食物,有助于胎儿的发育,同时所含的粗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和加速胆固醇在肠道内的代谢,具有降低胆固醇和通便的作用,对改善孕期便秘很有助益。


椒油脆莴苣

扩展阅读:冬季干冷,5种食物缓解便秘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