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冬天感冒吃什么食物好?

2019/12/5 16:45

天气越来越冷了,一不留神就会着凉,继而感冒咳嗽,非常难受。人的皮肤也是人体免疫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抵抗细菌病毒侵害的第一道屏障,因此在预防感冒的时候,提高皮肤的抵抗力也是非常重要的。除了吃药,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辅助治疗。那么,冬天感冒吃什么食物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一、预防感冒的食物

1、酸奶

我们经常听说喝酸奶能够保护肠道健康,预防便秘,有减肥等功效,其实除此以外,酸奶中所含的丰富乳酸菌还能够促进血液中白血球的生长,达到预防感冒的作用。

2、茶

茶叶中所含的抗氧化剂有利于增强人体免疫功能,抵抗病毒细菌的侵害,不论是喝红茶还是绿茶,每天坚持适量的喝茶,人体内的抗病毒感染素都会大量增加,这种元素能抵抗感染的蛋白,从而有利于抵御感冒病毒。

3、乌鸡汤

乌鸡汤能够加快咽喉部及支气管粘膜的血液循环,增强粘液分泌,及时清除呼吸道病毒,加速咳嗽、喉痛等症的缓解,对感冒、支气管炎等症有较好的防治功效。


腊鸭炖白萝卜

扩展阅读:感冒时,吃6种食物可缓解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