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食物降血糖,哪些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2019/12/4 16:00

糖尿病在中医上称为消渴症,“喝多、吃多、尿多及体重减轻”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状。血糖如果过高的话对健康不利,平时为了让血糖恢复正常,平时得多吃一些降血糖的食物,下面就来看看吃什么食物降血糖吧。

1、洋葱

洋葱含有气味物质硫醇、二硫化物、三硫化物、多种氨基酸等,具有健胃、增进食欲、行气宽中的功效,此外还能降血脂、抗血小板凝集、抗炎、平喘等。

2、魔芋

魔芋是一种低热能、高纤维素的食物。因其分子量大,粘性高,在肠道内排泄缓慢,能延缓葡萄糖的吸收,有效降低餐后血糖升高的功效。又因为它吸水性强,含热能低,既能增加饱腹感,减轻饥饿感,又能减轻体重,所以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3、山药

山药中含有薯蓣皂甙、多巴胺、盐酸山药甙、多种氨基酸等物质,能够抵抗肾上腺素和葡萄糖引起的血糖升高,对治疗以及预防高血糖有着独特的功效,山药降血糖以煨汤为效果最佳。

4、苦瓜

苦瓜味极苦,性寒,有清热解暑、清肝明目、解毒的功能。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苦瓜含苦瓜甙、5—羟色胺、谷氨酸、丙氨酸及维生素B1等成分。苦瓜的粗提取物有类似胰岛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对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5、黄瓜

黄瓜性味甘凉,甘甜爽脆,具有除热止渴的作用。研究表明,黄瓜含糖仅1.6%,是糖尿病患者常用的代食品,并可从中获得维生素C、胡萝卜素、纤维素和矿物质等。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抑制人体内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


菜椒拌洋葱

扩展阅读:预防糖尿病,吃对食物降血糖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