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冬天进补,别错过这些!

2019/12/4 16:14

冬季是公认的进补佳季,天气寒冷,人应注意补阳抗寒、增强活力,而且要注意进补适度。日常生活中注意合适的饮食调整,既能补充营养,又能够起到不同的滋补养生功效。那么冬天适合吃什么呢?

一、适宜进补食物

1、红枣

红枣的功效不仅仅只有补血养颜这么简单,红枣具有补气的功效,对抗寒冷最有效。红枣中还含有非常多的硫胺素、胡萝卜素、尼克酸等维生素物质,在增强体质提高身体免疫力上起到很好的作用。

2、牛肉

冬季吃火锅必备牛肉,牛肉能增加人体的抗寒能力,充足的铁质能维持血红素正常,以载送血氧到脑部及其他重要器官,保护心脏不致过度劳累,使准妈妈身体充满活力。准妈妈一个星期吃3-4次瘦牛肉,不但可预防缺铁性贫血,增强免疫力,更能起到良好抗寒作用。

3、鸭肉

鸭肉所含的脂肪酸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低碳饱和脂肪酸,而且饱和脂肪酸含量明显少于猪肉、羊肉。此外,鸭肉的B族维生素、维生素E比其他肉类多,能抵抗多种炎症,而烟酸的含量也较为丰富,对心脏病患者有保护作用。鸭肉性寒,滋补又不上火,特别适合上火、便秘,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慢性肾炎水肿的病人食用。


芫爆牛肉丝

扩展阅读:牛肉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