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血糖高别着急,日常食物控血糖

2019/11/22 16:11

很多生活习惯不好的人很容易患上高血糖病,严重影响了正常生活。糖尿病和高血糖的治疗都应以食疗为主,减少糖分和脂质的摄入可降血糖,那么这降血糖的食物都有哪些呢?

一、有助于降血糖的食物

1、紫菜

紫菜之所以具有降血糖的作用,是由于在紫菜中含有丰富的紫菜多糖、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特别是其中所含有的紫菜多糖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降低空腹血糖。因此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可以在饭钱食用紫菜,以此来降低血糖。

2、苦瓜

苦瓜含苦瓜甙、5—羟色胺、谷氨酸、丙氨酸及维生素B1等营养成分成分,其中的粗提取物有类似胰岛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对糖尿病能起到防治作用。糖尿病患者没有脾胃虚寒症状的话,可以适量吃些苦瓜来降血糖。

3、蕹菜

蕹菜中含大量丰富的蛋白质、糖、脂类、酚类、萜类、氨基酸等物质。研究发现,紫色蕹菜中含胰岛素成分,能够帮助糖尿病患者有效控制血糖,蕹菜可清炒或凉拌。


酿苦瓜

扩展阅读:苦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