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有助于子宫保养的食物推荐

2019/11/21 16:48

子宫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担负着女性孕育后代、保护卵巢、维持内分泌平衡、促进女性造血系统的更新等重要作用,因此保护子宫健康对于女性来说至关重要。那么下面就来看看子宫保养吃什么好。

有助于子宫保养的食物推荐

1、红豆

红豆不但能养心,还能补血,其温性的食物性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从而有效祛除子宫寒气,给子宫保暖。

2、阿胶

阿胶不止是补血佳品,还能润养骨髓,濡养筋骨,温脏腑,活气血,从而抗疲劳,御风寒,延缓机体衰老,对女性子宫具有不可取代的温暖作用。

3、羊肉

羊肉是天然的温暖食物,最能补肾阳,对女性腹中冷疼,虚劳不足有非常好的改善作用,宫寒的女性平时可以多吃羊肉,以达到温中祛寒,补益肾阳的功效。

4、海藻类

海藻类食物含有丰富钙、铁、钠、镁、磷、碘,因此对人体非常有益!而平日经常会吃到的紫菜因生长在浅海岩壁,所以营养十分丰富,不论是蛋白质和碘含量都非常高。同时紫菜成分有维他命B1和镁,身体吸收后能帮助骨骼生长、防治心血管疾病、有效地调节血液酸碱度,更可以预防妇女病。不过紫菜属寒凉食物,绝不可以吃过量。


桂圆桃胶蜜枣汤

扩展阅读:常吃暖宫食物,告别宫寒烦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