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孩子长个多注意饮食,吃什么能长高?

2019/11/20 16:41

孩子的身高问题,作为父母的会很关心。毕竟每家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长大,既然这样,那就要多多注意孩子的营养了。知道吃什么有助于孩子的长高吗?

一、利于增高的食物

1、含钙的食物

钙是构成骨骼的重要原料。学龄前儿童每天需钙600毫克,小学生需要800毫克,中学生需要1200毫克。如果食物中钙供给不足,儿童就会长不高。所以,饮食中要注意供给含钙丰富的食物,如奶类、豆类及其制品、芝麻酱、海带、虾皮、瓜子仁及绿叶蔬菜等。给幼儿和学龄儿童添加适量钙剂和鱼肝油,对增长身高有一定好处。

2、绿叶蔬菜

某些蔬菜也含有异常丰富的钙质,比如卷心菜、菠菜、西兰花、白菜、西红柿等。由于大多数的蔬菜都含有草酸,而草酸会降低包括钙在内的许多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吸收,使得蔬菜中的钙吸收率较低,所以需要食用足够量,才能补充奶制品之外不足的钙量,并且各类蔬菜和牛奶之间应分开食用。

3、胡萝卜

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参”之称。胡萝卜富含糖类、脂肪、挥发油、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花青素、钙、铁等营养成分。


胡萝卜炒芦笋

扩展阅读:胡萝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