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便秘折磨人,必须从饮食入手!

2019/11/19 16:28

便秘是一件非常折磨人的事情,受便秘困恼的人非常多,便秘和我们平时的饮食以及作息有很大的关系。而有效治疗便秘,还得从饮食入手。那么便秘吃什么能够改善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1、香蕉

香蕉是众所周知的通便小能手,从中医的角度来看,香蕉性寒味甘,有清热通便的功效。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看,香蕉富含钾离子,能促进胃肠道蠕动,从而缓解便秘。需要注意的是,只有熟透的香蕉才有通便的作用,生香蕉可是会加重便秘情况的,大家一定不要吃错了哦~

2、韭菜

韭菜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缓解便秘。笔者亲测有效的韭菜食用方法是,生吃韭菜!建议大家把韭菜洗干净后切成小段儿,然后加些盐和香油拌匀,生吃。还有一个食用方法是,把韭菜榨成汁,然后加温开水和一点点的黄酒饮用。

3、蜂蜜

蜂蜜的通便功效可谓是历史悠久啦。古代中医指出蜂蜜的效用:“除心烦,通便秘,解虚热,疗心痛,税颜色,和百药,除众病”。蜂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酵素类物质。酵素可以帮助人体消化、吸收并加强新陈代谢,睡前来杯蜂蜜水吧,让你的便便一路畅通!


翡翠白菜

扩展阅读:冬季干冷,5种食物缓解便秘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