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养生先养胃,饮食好调理

2019/11/19 16:34

胃控制我们生命所需的所有营养来源,是我们营养和能量的提供者。可巨大的压力、繁忙的生活节奏、糟糕的生活习惯,却毫不留情地折磨着我们的胃。大家一定要多吃一些具有养胃功效的食物,那养胃吃什么比较好呢?

一、养胃食物

1、香菜

《本草纲目》中说,香菜“性味辛温香窜,内通心脾,外达四肢”,具有和胃调中的功效。由于香菜具有芳香的气味,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对调节人的消化功能大有好处。

2、西红柿

西红柿的酸味由柠檬酸、苹果酸、琥珀酸等有机酸组成,具有消除胃部不适、缓解胃痛和胃炎的功效。每天坚持饮用200毫升西红柿汁,对胃黏膜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如果空腹时感到胃痛,或吃完油腻食物后感觉烧心,可以喝上一杯鲜榨的西红柿汁来缓解这些症状。

3、胡萝卜

因为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因此,可以保护我们的胃黏膜,而避免伤害引起疼痛,身体的粘膜组织都需要胡罗素,一旦缺乏,粘膜组织就会出问题,胃也是同样,所以,建议胃部不适的人平时多食用胡萝卜,而且,最好是煮熟吃,会吸收的更好。

4、南瓜

很多人都拥有便秘、胃胀、胃痛等小毛病,大家平时不妨用饮食来调理肠胃健康,南瓜对脾胃有着非常好的治愈功效,里面含有的碳水化合物、果胶能够保护肠胃粘膜,避免粗糙食物对肠胃的刺激,而且里面含有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也可以健胃消食,促进胃溃疡愈合。


板栗小米粥

扩展阅读:胃的逆生长,美食来帮忙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