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保护血管,防止阻塞!

2019/11/18 17:53

在致人死亡的疾病中,心血管疾病长期占据第一位,如今又呈高发态势。血管在人体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如果把人体比作一台机器,那么血管就是一个复杂的管道系统,帮助输送营养、排出废物。正常的血管是柔软而富有弹性,但随着年纪的增长,人的身体机能在不断衰退,血液循环也受到了很大限制,常常会出现血稠问题,严重的甚至会威胁生命。在日常生活中,有效的清理血管垃圾是很重要的。那么,生活中有哪些食物有助于我们保护血管呢?

一、保护血管

1、小白菜

小白菜中含有大量粗纤维,其进入人体内与脂肪结合后,可防止血浆胆固醇形成,促使胆固醇代谢物胆酸得以排出体外,以减少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从而保持血管弹性。

2、卷心菜

卷心菜对于血液健康可说得上是绝对功臣,其除了会有维生素C、钾、钙、膳食纤维之外,还具有强抗氧化活性的异硫氰酸盐,以及稀有的维生素U和维生素K。这些维生素保护血管黏膜,加速血液循环,让血管更加坚固、有弹性。此外,卷心菜还具有保护黏膜细胞的作用,对胃炎及胃溃疡的防治有较好的临床效果。

3、裙带菜

裙带菜的口感极佳,早已成为女人宠爱的食物之一!但很多人还不知道,它含有神奇的褐藻糖胶,不但能增强肝功能,还能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众所周知,肝脏是人体重要的造血机构,只要它健康,血液自然清澈。另外,裙带菜还含有独一无二的海藻黏液,将血液中附着的钠元素排出体外,从而达到为血液清毒的目的。


凉拌爽脆黑木耳

扩展阅读:养好血管病自消,常吃5种食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