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消化不良别着急,这些食物来促消化!

2019/11/1 16:39

消化不良是很常见的日常现象,通常表现为腹胀、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等。消化不良很难受,那么出现消化不良怎么办呢?

促消化食物

1、山楂

山楂可以消除体内多余的脂肪,同时,帮女性减少对脂肪的吸收,进而起到美颜瘦身之用;而且,它还能清除胃肠道有害细菌,帮助人体消化食物,并且还能养肝护肝。

2、酸奶

酸奶除含有牛奶的全部营养素外,突出的特点是含有丰富的乳酸,能将奶中的乳糖分解为乳酸。对于胃肠道缺乏乳酸酶或喝鲜牛奶容易腹泻的人,可改喝酸奶。乳酸能抑制体内霉菌的生长,可预防使用抗菌素类药物所导致的菌群失调。乳酸还可以防止腐败菌分解蛋白质产生的毒物堆积,因而有防癌作用,酸奶有轻度腹泻作用,可防止老年人便秘。

3、苹果

苹果既能止泻,又能通便。其中含有的鞣酸、有机碱等物质具有收敛作用,所含果胶可吸收毒素。对单纯性的轻度腹泻,单吃苹果可止泻。苹果中含纤维素可刺激肠蠕动,加速排便,故又有通便作用。


醋溜白菜

扩展阅读:消化不良推荐食材


4、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如苹果酸、柠檬酸、甲酸,可保护维生素C,使之在加工烹饪过程不被破坏,增加维生素的利用率。西红柿中还含有一种特殊成分——番茄素,有助于消化、利尿,能协助胃液消化脂肪,番茄素还能抑制细菌和真菌的生长,可治疗口角炎。

5、莴笋

莴笋的乳状浆液,可以刺激胃液、消化腺的分泌和胆汁的分泌,其中大量的植物纤维素,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力,通畅消化道,进而起到促进各大消化器官的功能,改善消化不良的作用。

6、苦瓜

苦瓜能受到大众的喜爱,多是因它神奇的功效起到的作用。它的苦瓜式和苦味素,可以增进食欲,健脾开胃,促进饮食;含有的奎宁,能利尿活血,消炎退热,清心明目。

7、大麦及大麦芽

大麦及大麦芽含有维生素A、B、E和淀粉酶、麦芽糖、葡萄糖、转化糖酶、尿囊素、蛋白质分解酶、脂肪和矿物质等。大麦中的尿囊素可促进胃肠道溃疡的愈合。


红果山楂糕

扩展阅读:夏天消化不良,5种食物助消化

您可能还喜欢:

消化不良,试试这些食物

夏天消化不良,这些食物有助消化

肥胖和消化不良的主要原因是它!

消化不良,试试这几款药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