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天消化不良,这些食物有助消化

2019/7/26 17:29

相信由于现在的工作压力生活压力很多人饮食不规律导致肠胃不消化,对付这种病最好最安全的办法就是选择食疗。那么助消化的食物哪个最好?下面一起详细看看吧。

1、木瓜

促进消化选择吃木瓜也是非常有效的,木瓜不仅可以美白而且低热量,在饭后吃少量的木瓜对预防胃溃疡、肠胃炎、消化不良等都有一定的帮助,这是由于存在于木瓜乳状汁液中的木瓜酵素可帮助人体分解肉类蛋白质。消化不良的人平时可以适量的吃些木瓜来缓解,但是不宜过量。

2、白菜

白菜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可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结。

3、红薯

红薯本身就有养胃的作用,其富含的膳食纤维能消食化积,还能增加食欲。但红薯能促进胃酸的分泌,所以平时胃酸过多,常感觉反酸、烧心的人不宜常吃。平时吃点红薯粥、蒸红薯都是不错的选择。


白菜炒千张

扩展阅读:白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