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十胃九病,哪些食物能养胃?

2019/10/21 16:43

现在很多人都会有胃痛的毛病,这和饮食不规律有一定的关系,除了吃药之外,更应该注意合理的饮食,正所谓是药三分毒,药补不如食补。那么,哪些食物能够帮助我们养胃呢?

1、南瓜

很多人都拥有便秘、胃胀、胃痛等小毛病,大家平时不妨用饮食来调理肠胃健康,南瓜对脾胃有着非常好的治愈功效,里面含有的碳水化合物、果胶能够保护肠胃粘膜,避免粗糙食物对肠胃的刺激,而且里面含有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也可以健胃消食,促进胃溃疡愈合。

2、灵芝

灵芝绝对是我国能药食两用的上等佳品,可以增强免疫力、健脾养胃、补气养血、安神醒脑,而且因为里面含有灵芝多糖,具有非常强的抗氧化功效,而且含有的糖肽类、生物碱可以保护肠胃,修复胃粘膜,并且还能抑制胃炎细胞癌变的作用,从而能够起到预防和降低胃癌的功效,因此被誉为天然养胃药。

3、红薯

胃是人体的粮仓,我们社区的食物通过胃储存,消化之后句能为身体提供更多的营养,如果肠胃不好,那么食物就不容易消化,从而影响身体健康,而红薯则是一种可以养胃的食物,红薯里面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可以增强食欲,令营养均衡,还可以保持血管弹性,防治便秘,并且还能养胃、化食、去积。


山药麦片粥

扩展阅读:健脾养胃,食欲佳也


4、猴头菇

猴头菇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天然食物,具有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猴头菇里面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免疫力,降低胆固醇,还可以抗衰老,防癌抗癌;并且猴头菇可以促进消化,增强食欲,开胃保护胃粘膜,从而能够有效预防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炎等疾病,因此肠胃不好的人,不妨多吃猴头菇。

5、红枣

红枣是百姓生活中最为常见的食物,可能大部分的人都只知道吃红枣可以补铁补血,但其实吃红枣还可以养胃,红枣里面富含大量维生素、氨基酸、赖氨酸,三萜类化合物及环磷酸腺苷,可以防癌抗癌、对抗过敏,以及提高胃肠道粘液分泌,保护肠胃,不过建议熟吃红枣,这样可以避免分泌过多的胃酸。

6、苹果

它具有很好的效果,是非常好的一款养生保健的水果。它可以健脾养胃,能改善阴虚胃痛、脾胃虚弱的症状。 大家在平时可以在饭后吃一个苹果,不仅仅能促进消化,还能健脾养胃。当然,大家要是不喜欢吃苹果的话,也可以用苹果来煮粥喝,味道很不一般,养生效果也一级棒。


砂锅肉味萝卜

扩展阅读:胃,我养你

您可能还喜欢:

秋天健脾养胃,好过冬!

胃病“三分治七分养”,养胃方法有哪些?

夏天食欲不振,养胃食物有哪些?

肠胃虚弱的人,不妨喝粥来养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