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夏天食欲不振,养胃食物有哪些?

2019/8/13 16:36

夏日炎炎出汗增多,脾胃受外界湿热影响,消化及吸收的功能减弱,因而会感到全身无力,胃口欠佳、口淡乏味。胃的作用是非常大的,我们消化吸收都需要胃来实现,一旦胃出现问题将直接影响我们的健康。那么你们知道养胃的食物有哪些呢?

一、养胃的食物

1、粥

粥能润燥滋阴,益于养生。喝粥养人自古就有这么一说,尤其是中式早餐粥美味滋补。养颜粥不仅健脾养胃暖身,还有预防感冒、补血养气之功效哦!因此,美女们不妨早餐喝一碗粥在上班,喝粥养颜养人防感冒。

要说到养胃,粥绝对是最好的选择,它非常容易消化,尤其八宝粥最适合需要养胃的人群食用。这是由于在八宝粥中国含有大量的花生、杏仁、白糖等,并且热量也非常的高,经常食用对胃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而且新鲜的花生中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等物质,能够有效的保护肠胃。

2、烤面包片

很多上班族早上为了赶时间,面包从冰箱里拿出来连烤都不烤就往嘴里送。面包片、馒头片等主食都是碳水化合物,这样吃下去,往往会刺激胃酸分泌,加重泛酸;但是如果把面包片、馒头片烤一烤再吃,就能起到“养胃”的作用。

这是因为,烤焦的面包片和馒头片上会形成一层糊化层,这层物质可以中和胃酸、抑制胃酸分泌,起到保护胃黏膜的作用。这是一种古老的食疗方法,主要适合慢性浅表性胃炎患者,对大部分胃肠不好的人也都适用。烤面包、馒头的火候要注意,烤至金黄色即可,不要烤糊;其次,胃肠不好的人不宜吃得过多,每次1~2片即可。


磷虾炒包菜

扩展阅读:夏季肠胃病高发?试试这5款养胃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