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秋天养肠胃,要注意什么

2019/9/12 15:11

如今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以及工作压力的加强,很多年轻人生活饮食习惯都存在很多的问题,久而久之就导致肠胃出现了问题。那么,秋季肠胃不好吃什么好呢?

养胃食物

1、苹果

苹果味甘、性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果胶、纤维素等,具有很好的调理肠胃的功效,可以通便也可以止泻,很适合便秘和腹泻的人群食用。建议便秘的朋友每天吃1~2个新鲜苹果,而腹泻的朋友不妨将苹果带皮煮熟吃。

2、玉米

玉米有长寿食物的美称,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食物之一,有黄玉米、白玉米、黑玉米、糯玉米等多个品种。玉米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以刺激肠蠕动,预防便秘,对调理肠胃有很好的帮助。

3、南瓜

南瓜营养丰富,含有多糖、氨基酸、果胶、膳食纤维及多种微量元素。南瓜有很好的养胃作用,所含的膳食纤维,能刺激胃肠蠕动,便于食物消化。此外,南瓜含有的果胶可以保护胃部免受刺激,促进溃疡的愈合。

4、香蕉

香蕉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深受大家喜爱。它有多种养生功效,其中为大家熟知的便是调理肠胃。秋季很多朋友的肠胃抵抗力都会下降,这个时候可以适当吃些香蕉,香蕉能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生香蕉连皮一起煮着吃,有很好的止泻的功效。

5、小白菜

小白菜味苦微寒,养胃和中,通肠利胃。小白菜含维生素C和钙质甚多,还含磷、铁、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等。还有一种洋白菜,即卷心菜,其菜也性味苦平,能益心肾,健脾胃,对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有止痛促进愈合的作用。


枸杞红枣豆浆

扩展阅读:寒暑交替,记得养养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